不知道起什么名

我的热血奔涌向你·十六

※阅读前请先移步合集第一篇



        打工生涯转眼就结束了,吃完了最后一顿汉堡午餐,几个小姑娘一人拿着一个信封就兴高采烈的逛街去了。

  从店里离开的时候是眼镜哥哥给她们送出来的,他自己说要有始有终,小方也跟着送了出来,看着她拉着林燕有说有笑的,眼镜哥哥立刻又郁闷了。

  从那天见了林晃和孙国辉之后,小方就一直拐弯抹角,旁敲侧击的打听林晃的事情。表妹小朱早被她问了个底儿掉,大咧咧的鲁佳心眼儿实,更是有什么说什么,上次跑去英雄团那一路上就听林燕夸她大哥了,而且把林晃这回演习的英雄事迹说的是天花乱坠。儿子差点逮到老子,这事儿已经传遍师大院了,鲁佳自然知道,小方则听的是心花怒放,在她心里已经刷了层金粉的林晃立刻开始放金光。

  一开始眼镜哥哥还酸溜溜地说些风凉话,什么当兵的都很凶啊,(这是因为后来他把眼镜戴好,终于看清楚孙国辉那张黑脸之后得出的结论)死脑筋啊,没情趣啊,没文化啊等等等等。

  小方原本只当耳边风,可最后被他唠叨烦了,水灵灵的杏眼一瞪,人家怎么凶了,你看那天他多有绅士风度!没文化?人家是军校的高材生!没情趣?人家打篮球是校际冠军,会弹吉它会唱歌,你会吗?喔,对不起,我忘了,你五音不全。

  噼里啪啦几个人家怎么样就如同子弹一样,把眼镜哥哥那颗脆弱的纯情少男心打成了筛子,四处漏风,瓦凉瓦凉的。结果剩下那几天,林燕老是觉得自己前面发热后面发凉。前面热是因为小方什么时候看见她都是一脸笑容,特热情,然后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眼镜哥哥就在她背后玩忧郁。林燕觉得自己很冤。

  好在没两天打工就要结束了,林燕私底下跟叶想嘀咕我招谁惹谁了。叶想拍了拍林燕的肩表递了个眼神“我精神上与你同在!”

  林燕无奈地说,那两天哥哥在家,自己也顺嘴问过他对小方的印象如何,人林大少就说了句长得还行吧,多一句话都没有。

  说这话的时候林燕看着叶想的表情,怎么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。

  一群人拿着刚发下来的工资出门去买东西,叶想买了几条裤子,她发现原主人的衣柜里没几条裤子,全都是裙子,这让叶想习惯了穿裤子的人有些绝望。

  “这条怎么样?”林燕从试衣间里走出来,转了两圈问众人。

  “堪比天仙下凡。”叶想的彩虹屁张嘴就来。

  站在试衣镜前的林燕一笑,爽快地对服务员说“我买了,”服务员麻利儿的去开票了,生怕林燕反悔似的。

  “叶子,你还在那挑啥呢?”鲁佳对穿衣打扮没什么兴趣,她喜欢吃,所以买了一些零食,这会儿正“咯嘣,咯嘣”的嚼着开花豆。

  “正好买件衣服给我妈。”叶想相中了一件毛衣,往自己身上比了比大小“顺便再买个护膝给我爸。”她发现叶师长冬天的膝盖似乎会疼。

  这时林燕也交完钱,拎着袋子走了过来,她从鲁佳手上的袋子里抓了几个豆子都来,递给叶想和小朱。

  “啊~”叶想张着嘴等待投喂。

  鲁佳伸脖子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,“那我们是不是也得买点什么啊?”

  “对他们好不一定非要买东西,只是我现在挣了钱,用自己的钱买,他们肯定会高兴。”叶想付了钱把衣服放进袋子里,说道。

  “叶子说得对。”林燕点头,“那我看看钱够不够。”

  小朱开始翻钱包。

  “不够还有我呢。”叶想勾着林燕的肩,在她耳边吹气。

  除了打工挣的钱,过年的时候叶妈妈给了她个红包,在那个年月钱就不算少了。之所以给的多,一方面是好几一家三口没团圆在一起过年了,二来叶同学这几个月的表现实在是好,还有那个给父母长脸的学习成绩,所以一贯主张节俭的叶师长,也默许了老婆的大方,就当不知道。

  “我的钱也够,我爸腿没什么毛病,干脆我给他拎两瓶二锅头回家算了,他最喜欢那个了。”鲁佳想了一下说。

  “我爸也喜欢。”小朱跟着点头。

  “我爸也是。”林燕举手。

  “我爸…也是。”叶想总结。

  “哈哈……”几个女孩儿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不约而同地大笑了起来,旁边经过的人都看她们,她们也不管,年轻真好,无所顾忌。

  笑完之后,几个丫头跑到商场里买了白酒,叶想也买了一副质量上乘的皮护膝。

  林燕她们咂舌说,你真舍得给你爸花钱,叶想一听就乐了,说钱赚了不就是用来花的吗。

  买完东西叶想她们就坐车回家。

  现在天黑的早,大人们也不放心,毕竟师部大院那边相对荒凉,公车也少,晚了就没车了。

  进了院子大家分手各回各家,叶妈妈做好了饭菜正等着叶想回来。

  “唔……好香。”叶想一进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,使劲儿抽了抽鼻子感叹道。

  “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?”叶师长一向节俭,此刻盯着叶想手里的大包小包,眉毛一耸,开口就要教训。

  “给你们买了点礼物。”叶想把袋子放在案几上“刚好今天发工资了。”

  “这是给您的毛衣。”叶想抖出一件米白色的毛衣递给叶妈妈,说道。

  叶妈妈就觉得自己眼眶一热,赶忙低头拿过毛衣在身上比了一下,借着这个动作揉了一下眼睛,然后笑说,“哎哟,真是太暖和了,又柔软,哎,老叶,你看怎么样?”

  叶师长扫了一眼正臭美的叶妈妈,含糊地应了一声,“唔,还行。”

  “什么叫还行啊,这多好啊,真没眼光!”叶妈妈嗔了他一眼。

  “还有您的。”叶想翻了翻袋子,把酒和护膝掏出来。

  叶师长的眼神好使,一眼就看出来是护膝,心里这个美啊,可又要维持自己威严的样子,只干咳了一声。

  叶想就看他嘴角抽啊抽的,心说这人怎么能这么傲娇呢。

  寒假总是特别的短暂,叶想又背上书包上学堂了,高考在即,班里的气氛也开始变得紧张起来。那会儿不像现在,只要你想读,肯定有大学让你上,就算考不上普通高校,有钱的您可以去国外,钱少的还能读民办。虽然北京的高校多,分数线低,可录取率也只在百分之三十左右。

  叶想这所部队子弟学校的教学质量只能算中等,跟市里的重点高中不能相提并论,因此能考上大学,乃至名牌大学的真不是很多,反正很多学生高中一毕业,就被父母送去当兵,曲线救国去了。

  小朱的成绩挺好的,林燕就不用说了,鲁佳的学习成绩也不错,叶想当年高考可是六百八的人,四个女孩身上都背负了各自班主任的殷殷期待,所以都被迫跟着有考试任务的同学一起加班加点的复习。

  顺带一提,文理班的两个班主任貌似面和心不和,都等着那最后的考试成绩叫板呢。

  就这么一折腾,有些身体素质兼心里素质弱的同学就开始生病,而且好像还传染似的,一串串的。学校领导一看这不是办法啊,还没上阵全倒在后方了哪儿行啊,干脆放了周末的假,让学生们放松一下。

  鲁佳正在教室外高呼万岁,小朱跑过来说,昨晚表姐小方打电话,邀请大家周末去二外玩玩,顺便亲身体验一下大学的氛围。

  鲁佳一听有的玩,又是带着些神秘色彩的大学校园,她立刻撺掇着林燕和叶想答应。

  林燕早就知道,小方不知从哪儿搞到了林晃的通信地址,这些日子没少去信可都没得到回音儿,这回说是让大家过去,其实也有探探林燕的意思。

  叶想无所谓,看着小朱和鲁佳都很想过去,也就同意了。

  林燕一看三比一,也不好说什么,就点头了。

  回去跟家长一说,大人们也没什么意见,去见识见识好,二外是好大学,孩子们去了看见人家的学习条件和生活,对自己努力考上大学那也是个督促不是。

  四个丫头隔天一大早就踏上了征程。

  小方早就在校门口等着了,带着她们登了记就往校园深处走,一路指指点点,那是教学楼,那是图书馆,那是食堂,那是研究生楼。不时的有各种肤色的外国学生或老师,叽里咕噜讲着鸟语和中国学生从一旁经过,看着交谈自如的大学生们,鲁佳她们眼中难掩艳羡。

  叶想对此没啥感觉,她本来就是个大学生,虽然上的是军校。

  “哎,对了,一会儿我们有个讲座,你们要不要一起听,本来我想逃课的,燕子这么一说,干脆带你们去听课,提前感受一下大学课堂,怎么样?”小方兴致勃勃地说。

  方才林燕请教了她一些关于课程方面的事情,她灵机一动,想到了今天的选修课,本来逃课也不好,正好一举两得。

  林燕她们自然都感兴趣,叶想没兴趣也得有兴趣了,转悠了一阵,时间差不多了,小方就带着几个小姑娘杀往电教室。其实今天的课就是一门凑学分的课,总得选修几门非主流课程已达到学校的要求,小方选的是门心理课,跟法语没半点关系,但是跟毕业成绩有关系。

  本来今天没课的,教授临时有事,调到了周末上午,大学生们虽然不乐意好好的周末还得来上课,但是能来还是来了。这老头对成绩要求一般,可是对出勤率看的很严,几次缺课,你就得歇菜重修了,谁愿意重修选修课啊,浪费时间一次就够了。

  散散里两的学生都在望教室里走,女生居多,还有人跟小方打着招呼。

  叶想脑袋迷瞪瞪地睡过了两个小时,被林燕拉起来,原来已经下课了。

  小方笑着领她们去了食堂。

  “喂,叶子你看,”林燕推了一下趴在桌子上装死的叶想,叶想一抬头,就看林燕给她使了个眼色。

  顺着她眼光往身后看去,俩男女大学生正亲亲我我地靠在一起喂饭,宝贝你吃这个,亲爱的你吃那个,十分肉麻。

  叶想撇了撇嘴,这有啥的,她当时也和她舍友这么干过呢。

  林燕从小一直生活在部队,念的也都是部队学校,家教甚严。在部队这地方,别说男兵女兵,就是军属们也没人敢当着外人面这么干的,别人的吐沫星子还不把你淹死,更别说那些带着红箍,神出鬼没的纠察哥哥们了,所以林燕不免有些好奇。

  “天啊。”林燕在叶想耳边悄声说,“刚才那女的偷偷亲了一下那男的。”

  “燕子你要想的话我也勉为其难地亲你一口好了。”叶想放下筷子,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,林燕听了笑着捶她。

  “笑什么呢?”小方带着鲁佳她们回来了,叶想和林燕赶紧帮忙,汤和米饭是免费的,小方大方地买了不少肉菜,鲁佳她们吃的是津津有味。

  按照小方的意思,下午本来应该带她们去宿舍参观一下,偏巧学生会的人临时找她有事,小方可是学生会的副主席,而且正在争取入党,对于群众们的请求是不能随便推脱的。

  鲁佳和小朱有点遗憾,叶想不遗憾是因为没啥好看的,自己的大学宿舍也看了两年。

  林燕则是因为可以躲过小方若有似无的“逼供”而不遗憾。小方打从见了她,就一直想方设法地提到林晃,林燕已经有点疲于应付了。

  “真遗憾,本来打算带你们玩个痛快的,晚上还可以请你们吃饭,我们学校附近有一家饭馆,吊锅子做的特别好。”小方是真的遗憾,折腾了这么半天,她还是没弄清楚,林晃到底是个什么意思,可要让她直接问,又觉得不太合适,只能再找机会了。

  “那个,燕子啊,还有你们,我们要常联系啊,对了,你们要是有什么考试上的问题,可以随时找我,不是吹牛啊,我当初可是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二外的,要是你们能考入我的学校就太好了,我还可以照顾你们,”小方眉眼之间都是自信。

  第三名,这可真厉害。叶想由衷的佩服。

  告别了小方,几个女孩回了家。

评论